怆然。

过激单推德厨。
我开始遗忘所希望的是什么。

奇妙二十题。

看到然然填了猛然回想起曾经小伙伴给我的表,填了半年多了给忘记了。在这里,抱歉哈。那就填完它吧!(破罐子破摔)

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能简述他的由来吗?)

笔名啊,是一首歌里面的歌词,非常喜欢那首歌,当时包括现在也是个悲观主义者,所以看到怆然这两个字就很喜欢。 




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(想继续写下去)的动机是什么? 

写文其实很早了,初一的时候就在写。曾经一度弃笔从戎(?)。因为很我流,很丧气,没有人可以观看,自己一遍一遍翻来翻去都皱了。

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流水账吧,挺多变的,但是又不是那么好看。各种风格都想尝试,但是并没有哪一个写的很好呢。其他人的看法吗?唔,我不知道,如果有人看见了可以在评论里说一下哦。


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 

早期黑历史删的很干净,当时以为大家都喜欢快乐一点,就强迫自己沙雕结果四不像。暂时退了,所以落差还挺大的。



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,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 

悲剧,冷淡,总之负面但不恶心人那种都很喜欢。故事走向当然是喜欢起起落落,不过若是能把大概知道结局的故事写的生动富有感情,那也很厉害啊。



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  

战损吧,其实不能说擅长,只是因为个人喜好罢了。



7.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?(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?) 

甜甜蜜蜜的爱情。越平淡越不会写。因为我对热恋中的约会还停留在游乐场啊,咖啡厅啊,电影院啊这样的俗套情节。我个人喜欢探索新东西,所以自然是比较排斥的。只要吵闹,人多的地方都能遇到瓶颈,瓶颈最大的时候是自身比较开心的时候。

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 

快的话10分钟,慢的话4小时。



9.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? 

想到什么写什么,脑里有新奇的想法一般都已经完备了开头和结局了。所以过程一般就是写着写着往里头加。倒没有花什么时间。



10. 在写文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 

写的往我了就不吃不喝,而且一般是晚上半夜来灵感,所以熬夜是必然的。熬夜对身体不好,困扰就是很疲惫。

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 

打字。电脑手机都会用,主要是看时间吧,一般还是手机,毕竟随身带着。
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 

偶尔有,落差有时候大有时候不大,但是修改是必然的,删删改改有时候就是新稿了,也是很奇怪呢。
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 

战场,杀戮,狂花末路一样的。就很爽。
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 

喜欢少前的文案。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,但是并没有完全模仿,只是喜欢,并促使我个垃圾下笔而已。

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 

曾经有,我也连载过小说,写了大概几十万字吧,突然就弃了,不知道写什么。

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 

嗯,我想想。没什么经验吧,写文什么的只要还是看人生经历,道听途说终归不是自己的,知识也需要靠积累。曾经刚开始写的时候就真的很中二,也被人吐槽过,比较玻璃心一度自闭,过几天又活了。社交障碍唯一的安慰就是希望有人鼓励一下,也谢谢最初和现在喜欢我的人,不然我可能又要消失了。



17. 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喜欢啊,写自己喜欢的故事,仔细塑造自己亲生的主角们,这不是很棒吗?可以说是非常喜欢,但是因为时间和疲劳问题,并不是不想坚持,只是有各种各样的客观原因吧。


18. 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没有最喜欢的,每一次重新翻阅都是一次自我打脸。


19.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不喜欢。希望流水账能改改,把自己脑子里想的正儿八经的弄出来。


20. 最后,请你点几位有在写文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。

就免打扰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