怆然。

过激单推德厨。
我开始遗忘所希望的是什么。

生日快乐。

她也许曾在地下,被世人唤以杜林。地下的光景,又是什么样的?地下是否有光明?是否通过一个天坑去观望未曾看到的天空?

她是走出来的那一个。

她也许见到过地下潮湿的苔藓,茂密的垂帘。

她也许见过坚硬的卵石,不知为何落下眼泪。

她也许见过无处矿藏珍宝,用指腹轻轻抹去。

她也许见过滚烫炽热的岩浆,在石壳下崩腾不息。

她是否透过厚厚的土层,突破一切,使目光在哪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?

她是否曾独自站出,拿起所谓桌布奔赴属于自己的前线?

她是怎么,扛着单薄的白旗,用自己属于杜林温暖的地下阳光,去渲染那独身的信仰?

挥舞着,挥舞着,似乎有人在嬉笑着。她是怎么淡然说出只是桌布呢?

请说出你的身份吧。

她又是如何,用最灿烂的笑容,说出,我是大将军的呢?

大将军,第一次听起来有些好笑,像是戏子之言。但是你,又是怀抱着怎样的心情去吟唱战歌,去第一个站在前线,挥舞和平胜利的旗帜。

我不知道,我确实不知道。

我是受着你并不高大身躯的庇护的,我是受着你温柔和蔼的鼓励的,我是受着你庇护着的,将军的人民。我也许是个谋士,但是,你的光辉灿烂夺目。

从地壳破土而出,你是被熔岩眷顾的孩子。它给予你灿烂辉煌却不刺目的光芒,地下的磨炼赐予你突破一切的勇武。

你是太阳花,你是关爱的将军,你是唯一的桃金娘。

最特别的桃金娘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